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州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助力来延返延人员疫情隔离和服务工作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0-04-03 15:03:21
浏览:

当前,境外输入病例呈现日趋复杂态势,做好外境输入防控工作十分紧要。为进一步加强防疫力量,州总工会党组积极响应州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指派了10名机关干部下沉基层配合社区做好来延返延人员疫情隔离监控和服务工作。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为下沉党员干部鼓劲打气!大家表态,要坚决完成此次任务。

下沉防疫期间,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利用周末时间探望州总下沉党员干部!转达了州总党组的问候和关怀!

10名党员干部在接收短暂培训和工作分配后,就马上进入了工作状态,其中,主要分配到9个社区,共负责29户45名隔离人员,他们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对包保的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隔离人员房门的封条完好率检测;对隔离人员进行不定时电话随访,了解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在不接触的前提下,每两天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一次代买生活用品和回收垃圾服务及主动为社区进行清杀消毒作业。

在工作中,州总10名党员干部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于对接社区离家较远,大家只能中午在社区草草的吃完盒饭,中午只能在社区会议室做简单休息,梳理下午的工作安排。每一天的工作结束后,他们都要向社区书记及时沟通当天的工作情况,彼此互相交流工作中所发生的事,介绍自己的工作经验。


州总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了菜单式服务,不论大小事,都能够帮助协调和解决。有的朝鲜族隔离人员年龄较大,汉语不通,行动不便,党员干部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帮助他们解决所需所盼;当发现刚返延的人员的行李包落在了机场,他们第一时间与机场联系,帮助他们找回了行李包。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他们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不怕苦,不怕累,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