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请战!我志愿奋战在抵御疫情阻击战第一线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0-02-11 09:11:43
浏览:

这个春节,对所有人来说,注定不一般,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人为奉献爱心、积极捐赠,有人坚守岗位、冲在一线,有人主动请缨,迎风逆行,冲锋在前,战斗在前!

吉林省劳动模范杜秀娟,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发挥劳模作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带领她的同事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为我们构筑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请战!我志愿奋战在抵御疫情阻击战第一线

——记省劳动模范杜秀娟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今年的这个春节注定是特殊的。连日来,疫情的发展牵动了许多人的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我深知这场战役的艰巨性和危险性,我请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医疗队伍,恳请组织批准。”

2020年1月26日,吉林省劳动模范珲春市脑康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杜秀娟写下了这份请战书后,在组织的批准下,马上投入到紧张的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几天来,战斗在珲春市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杜秀娟用实际行动发挥一名劳模的表率作用,奋勇向前、战斗在前,争当先锋勇作表率,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她的实际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上,让劳模精神的旗帜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场高高飘扬。

1月28日,珲春市发动全市医疗单位对返乡及外来人员进行排查。接到任务后,杜秀娟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带领脑康医院医务人员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在珲乌高速路口,她和同事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为进入珲春市区的大小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对体温偏高者进行复测,认真地记录身份信息,详细的了解身体状况和疫区接触情况,到夜晚交接班时,她仍然不肯离开,坚持和其他医务人员在一起。

她说:“疫情面前,我们是战士,要守护珲春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一天一夜,杜秀娟率领的团队累计对960余辆大小车辆、3000余人进行了排查。连续低温作业冻伤了杜秀娟的脚,双腿像灌了铅,行走困难,但她仍然坚持回到一线,指导协助疫情防控。这些天来,杜秀娟每日医院、高速监测点两头跑,既确保院内工作正常运转,又和同事们并肩值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来探望她的家人说,几日不见她消瘦了很多,劝她歇一歇,可杜秀娟却说:“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每个人都要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作为省劳模模范,作为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我更应该带头冲锋在前,坚守初心使命,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杜秀娟是这样说的,也是一直这样做的。近年来,她带领医院护士组织参与过重大抢救210人次,突发社会重大事件处理60次。2014年4月2日吉珲高铁珲春段小盘岭在建隧道坍塌,12名工人被困,事件重大,省州市高度重视,她接到任务亲自到事故现场,根据上级救援方案,落实救护措施,确保各个环节护理安全,连续奋战87个小时,12名被困工人全部被救出并及时得到救护,无人员伤亡。

多年来, 杜秀娟同志先后荣获了“全国医药卫生优秀成果一等奖”、“吉林省劳动模范”、“吉林省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吉林省模范护士”、吉林省“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先进工作者、“延边州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现如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大多数人对疫情避而远之时,杜秀娟带领她的同事们,毅然成为最美“逆行者”,放弃假期、放弃休息、全天坚守,防范疫情,筑牢珲春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一个劳动模范应作的贡献,一名白衣天使的靓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