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州总工会召开十二届五次全委会议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19-02-25 10:05:58
浏览:
    

      2月22日,延边州总工会召开十二届五次全委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总执委会议和省总全委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总结2018年全州工会工作,谋划2019年工作任务。州总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延边州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王彦君,州总副主席宋艳、高一明,州总兼职副主席金明珠、张宏,州总副调研员张贵发,州总挂职副主席王延龙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代表州总十二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主持会议。
 

州总工会副主席高一明作经审工作报告(书面)。
 
      会议指出,2018年,在州委和省总正确领导下,州总工会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按照改革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东西扶贫协作、旅游兴州、绿色转型、竭诚服务职工、农村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州委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实施省总工会“六项行动”的开局之年,全州各级工会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2019年全州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目标任务和省总部署要求,以“六项行动”为统领,在建功新时代上出实招,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维权服务上见成效,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在党的建设上提质量。组织动员全州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开创延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今年工会各项工作:一是忠诚党的事业,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教育引领作用。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三是履行基本职责,竭诚服务职工,不断深化维权服务内容。四是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改革创新,增添工会组织活力动力。五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工会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