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宁波市·延边州总工会扶贫协作对口合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18-12-18 15:50:01
浏览:
       
         12月17日上午,宁波市·延边州总工会扶贫协作对口合作座谈会在延召开。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翁鲁敏,宁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爱民,州委副书记康芳,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宁波市挂职干部、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鹏程,宁波市总工会考察团成员,州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延吉市总工会主席朱正元出席座谈会,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主持。
        
        康芳书记对宁波市总工会考察团来访表示欢迎,并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延边州情、两地对口协作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方向。她说,我州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东西部扶贫协作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扶贫开发战略决策在边疆民族地区的生动实践,是国家对口帮扶协作工作部署在受援地区的成效体现,更是宁波市委市政府、宁波广大干部群众、宁波驻延工作队两年来倾情投入、无私援助、真心帮扶结下的丰硕果实。
        她希望两地工会组织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落实好两个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推动协作资金和项目落地到位,不辜负两地党委、政府的信任和两地职工群众的期盼,力争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典范。 
        翁鲁敏主席简要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这次我们来延边考察,既是一次学习取经之行,也是走亲访友之行,更是深化合作之行。在接下来的对口支援协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心贴心、肩并肩、实打实的做好工作。从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认识再深化,二是举措再细化,三是合力再强化,开展好两地工会的交流合作,真正实现互利共赢,惠及两地广大职工和全体群众
        郑承男主席具体介绍了两地工会对口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他表示,延甬两地工会之间强化扶贫协作对口合作,体现的是与两地党委、政府同心同向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得实惠的是两地广大职工尤其是延边州困难职工。下一步,我们将密切与宁波市总工会的沟通联系,以推动落实好两个框架协议为抓手,以让两地职工更满意、更多职工得实惠为目标,全面深化两地间扶贫协作、对口合作,切实发挥好工会组织在脱贫攻坚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与宁波工会组织共同开创对口帮扶协作和长期战略合作的新局面。

        随后,举行了宁波市·延边州总工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座谈会前,宁波市考察团还先后到珲春市职工疗休养基地和和龙市职工疗休养基地实地考察,并走访慰问2户困难职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