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图们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六步”工作法决胜脱贫攻坚战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11-13 10:29:20
浏览:

  近日,图们市总工会召开工会系统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扎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为切实抓好、抓实包保村脱贫攻坚工作,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在年初就定人员、定任务,采用“六步”工作法。

 
  勤走访,摸清底数。市总工会年初,就将扶贫攻坚列为重点工作,定下了“一周一问、两周一走”的工作计划,通过走访调查,摸清了贫困户的生活动态,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抓宣传,营造氛围。市总工会制作了扶贫攻坚相关宣传标语,并在村支部门前制作了扶贫攻坚专题展示板。展示板详细的公示了长青村经济发展情况、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扶贫攻坚开展以来的收入增长情况,做到让贫困户心中有数,也让其他村民了解到扶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加大了扶贫攻坚宣传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精准识别,不留死角。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市总工会协调市移动公司积极配合驻村工作队做好精准扶贫的识别,先后4次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核实工作,驻村工作队召开现场会讨论识别事宜,并积极参与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村民代表大会的宣传和准备工作。
 
  启动“四点双享”,实施兜底保障。为推进四点双享工作,市总工会积极组织人员利用走访慰问的机会前往贫困户家中宣传相关政策,打消贫困户的疑虑,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着眼长远改善自己的生活。
 
  利用“送温暖”,增进感情。10月16日“扶贫日”前夕,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带队,对包保的长安镇长青村的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和豆油等慰问品,勉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相信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力争早日摆脱贫困。
 
  搞对接,“一对一”包保。按照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市总工会第一时间会同市移动公司,赶赴包保的长安镇长青村,深入村民家中对长青村29户常驻户进行了入户对接。向全村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对贫困户的家庭状况进行再一次了解摸底,对非贫困户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并逐户确定了包保干部,提升了贫困户摆脱贫困的信心,跟非贫困户拉近了关系、增进了感情,进一步扩大了脱贫攻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力求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做到贫困户满意,群众知晓,领导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