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白林工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热潮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11-07 10:30:58
浏览:

  党的十九大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是全国人民热切期盼、高度关注的盛会。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白河林业工会早部署、早安排,将“十九大”开幕的具体时间以及会议程序通过最快速最便捷的微信平台和QQ平台通知给各基层工会,让他们能够根据会议进程安排好学习和宣传活动。

 
  “十九大”开幕的当天,白林所属22个基层单位和局机关27个部门均组织职工集体观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广大职工对“十九大”做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论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描绘感到非常激动和兴奋。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务实的大会、是反映全国人民心声的大会,人民所期所盼在报告中都有体现,而且整个报告非常接地气,语言朴实易懂,让老百姓一听就明白。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局工会做了更深入的安排,近期除了在白河林业局网站、《白河林业》报、微信平台等媒体开辟学习十九大专栏外,还充分利用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书屋等工会系统公共文化活动场所,集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张贴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此外,局工会还组织基层单位利用黑板报、厂务公开栏张贴“十九大”报告内容等形式,将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到职工群众中去。同时,他们计划在11月末组织举办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印发300道竞赛试题,采用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竞赛形式进行。通过竞赛将使“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点在如何贯彻和落实上。白河林业局工会及时将“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出以“行稳致远”的理念把工会工作融入到全局工作大局中,在保持林区社会稳定上继续下功夫,切实深化“两服务、两融入”活动(为职工服务、为企业服务,融入产业转型发展提素建功、融入新林区建设创新帮扶),为“打好绿色牌,念好山水经”、全面构建生态安全和富民强企新格局发挥积极作用,进而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一是广泛开展“山水”产业转型大建功行动。结合转型发展实际,不断丰富竞赛活动的内涵和外延,在竞赛内容上向森林管护和全民创业方面延伸和拓展。加强职工创业技能培训,帮助职工群众创业创富。二是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困难职工脱贫解困。全面开展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按照要求,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落实一对一包保对象、责任、目标、措施、资金、政策、项目等资源,全面完成年度20%脱贫指标任务。三是切实履行服务职能,努力提高工会组织、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群众能力水平。发挥好职代会源头维护作用。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制度在林业企业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企业改革改制、职工转岗分流安置、全民创业资源利用分配、棚户区改造等职工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必须经过职代会审议。四是服务林区职工文化生活。加强职工图书馆、职工书屋和图书驿站等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开展好各类读书、评书、演讲、征文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好日常及节假日的全民健身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