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延吉市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11-07 09:29:38
浏览:

8.jpg

  11月1日,延吉市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总工会主席朱正元主持,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1949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光辉顶点,也是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是一座重要里程碑,具有划时代意义。十九大的历史贡献,一是明确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是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三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接受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一方面,要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新起点,更好地代表职工群众;提升工作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维护和发展职工群众的劳动经济、民主政治、精神文化需要;更加融入改革发展大局,既要能做大事,从法律政策层面维护职工权益、全面整体促进职工发展,也要善做小事,做好职工的身边事、烦心事、急难事。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另一方面,要广泛开展对职工群众的宣传,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面向职工群众,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通过组建劳模代表宣讲团、举办报告会、开设辅导讲座、开展班组学习及职工主题教育活动等各种形式,走进园区、走进企业、走进班组,及时向基层广大职工讲解、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总工会全体参会人员表示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好学员、当好宣传员、当好践行者,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