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州总工会荣获第八届读书节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10-30 11:27:00
浏览:
        10.30日,全州读书节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州第八届读书节总结表彰大会,延边州总工会受到表彰,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一是做到“五个一”、搞好五个结合. 要求全州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到“五个一”,即开一次动员会,一次主题会,每人读一本书、写一篇读书体会,确立一个目标;做好“五个结合”,即与强化职工职业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相结合,与职工读书自学提升职工综合素质相结合,与企业经济和生产相结合,与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建设模范职工之家相结合。
       二是加强职工书屋建设。今年我们结合实际,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规范一个推荐一个的原则,进一步重点培植和扶持汪清县林业局和延吉敖东药业有限公司等2个国家级职工书屋,申报省级“职工书屋”2个。向全总推荐全国职工教育优秀示范点1个,全国职工教育示范点2个。
       三是抓好读书征文活动。开展全省争当好职工读书活动,共征集22篇优秀论文上报省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认真组织参加了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网络知识竞赛,全省共有12602名职工参加,其中我州就有5179名职工,占全省参加人数41%以上。获得一等奖的3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延边还荣获了全省唯一的一个特别组织奖。
                                        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