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素质行动
素质提升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提升素质行动 > 素质提升
抓培训促就业 延边州总工会精准帮扶有良方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6-10-26 15:33:58
浏览:

    10月26日上午,延边州总工会、延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准帮扶“抓培训促就业”专项技能培训班第二期育婴师培训班在延边和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班,35名学员将接受为期7天的育婴师免费技能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适应市场需要,培养延边育婴工作人员的好机会,婴儿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和父母的重视,特别需要专业人员在智力开发、行为培养和人格培养等诸多方面给予婴儿科学的指导。为满足社会和父母等对育婴技能人才的需求,落实育婴行业的资格准入制度,解决下岗、转岗、待岗职工的再就业问题,我们联合举办此次培训,学员经培训后,将参加延边州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的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全国通用的育婴师中级职业师资培训证书学员学成后介绍就业,对于有自主创业意向的学员也将给予创业指导,符合工会小额贴息贷款条件的,可以申请贷款支持创业。
 
    延边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她强调,这次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是工会组织积极融入脱贫攻坚大局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加大关注职工民生力度,密切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需求,不断更新培训内容,陆续提供更实用、更丰富的培训课程,努力实现培训、就业、维权一条龙服务。并对所有学员提出三点希望,要认识到位、要认真学习、要深入思考。 
 
    开班仪式结束后,育婴师培训课程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