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视窗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劳模视窗
图们市表彰“十二五”期间劳模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4-26 14:03:26
浏览:

 4月25日,图们市委、市政府召开“十二五”期间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对10个模范集体和50名劳动模范进行隆重表彰。市级领导、各镇街、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工会主席以及受到表彰的同志共260多人参加了大会。

自今年2月份,图们市总工会就开始着手组织图们市“十二五”期间劳动模范评选工作,从四方面稳步有序予以推进:一是经市委常委会审议,合理确定劳模比例,确保各领域、各行各业劳模的覆盖面和代表性。二是组织31个牵头单位自上而下推荐劳模人选,确保劳模人选具有广泛性和群众性。三是对劳模人选实行一票否决审查,确保劳模人选的先进性。四是召开劳模评选推荐委员会专题会议,对劳模的候选人逐个进行筛选,并经市委常委会审定、媒体公示,确保了劳模产生程序依规合法。

表彰大会上,劳模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做“幸福图们”建设的领跑者。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做适应时代要求的新型劳动者。图们市委常务副书记王秋菊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是党和人民给予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中优秀分子的最高赞誉。她代表市委、市政府提三点希望,与受表彰的劳模和全市广大劳动者共勉:一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二要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推进幸福图们建设;三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汇聚强大正能量。她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以劳模为榜样,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在全市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风尚,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人才宝贵成为时代的最强音,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