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视窗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劳模视窗
加大力度管理服务好劳模 激励他们再立新功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5-11-03 08:51:03
浏览:

管理好、服务好劳模不仅是对劳模本身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是激发劳模在今后的生产实践中更好的发挥劳模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职工群众在新时期的经济浪潮中拼搏进取,充分展现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和他们的创新精神以及主力军的作用。为此,图们市总工会不断重视并加强对劳模的管理服务工作。

市总工会为了对省、州、市级劳模建立一个真实完整的基础档案,便于管理和服务,下大气力进行了劳模的跟踪调研排查工作。不论是退休、病休的多年联系不上的劳模,还是新当选的劳模都进行认真、详细的登记在册,有部分出国的、到南方定居的、以及其他原因不在本市居住的劳模,就通过亲戚、他们的朋友和单位的同事、街坊邻居等,想方设法与劳模本人取得联系,对新老劳模进行重新梳理,建立起一个不漏非常详细完整的劳模档案。做到对每一个劳模目前的家庭自然状况、本人身体状况以及居住的地方都了如指掌,这对劳模的管理和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一改过去一问三不知,有事找不到,管理服务不到位,劳模有怨言的状况。

市总工会不仅经常召开劳模座谈会,为图们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对劳模应得的待遇更是给予关心,并力求服务到家。为落实《延边州总工会关于开展劳动模范基本情况调查落实劳模“三金”补助的通知》,根据《延边州劳模“三金”补助发放管理暂行办法》,州劳模月实际收入不足1800元、省劳模月实际收入不足2000元由市财政补足,劳模本人首次患11类大病之一,一次性给予5000元帮扶。经调查,符合享受低收入补助金的有州级劳模8人、省级劳模6人,符合享受困难劳模慰问金的劳模2人,市总工会累计发放低收入补助金7.34万元,发放大病补助金1万元,发放慰问金2.4万元,“两节”期间累计帮扶慰问省、州级困难劳模38人,占省州劳模总数的32%;在外地的劳模,市总工会都会把劳模应享受的待遇,都及时送到位,不在本地的都是及时汇到本人的账户内。在今年上半年严格按上级要求,通过层层推荐选拔,推荐评选全国劳模1人、州级特等劳模2人、州级劳动模范12人和州模范集体2个,填补了图们多年没有全国劳模的空白;并拍摄新当选劳模宣传片,对新当选劳模事迹进行宣传;还筹资1.2万元组织40名劳模进行免费体检。

通过市总工会对劳模的宣传、关怀和服务,使得劳模们深切的感到,他们在工作、事业上的付出是值得的,有组织的关心和重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继续的加倍努力工作,一定要在新的经济时期,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图们市总工会:田永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