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视窗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劳模视窗
她们用汗水扮靓绿美家园--她们用汗水扮靓绿美家园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3-17 10:46:00
浏览:
她们用汗水扮靓绿美家园
 ----记敦林物业公司保洁大队

 

 
        她们,每天天不亮就上岗,与垃圾为伍,与尘土做伴。她们,为千家万户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而辛勤劳作,用汗水精心装扮林区。她们就是2012年组建,被职工群众亲切地称为“林区美容师”的敦林物业公司保洁大队的保洁员们。
        在她们身后,有着这样一组数字值得我们尊重:物业公司保洁大队有女职工45名。负责棚改一期至棚改五期、富林花园两个小区的垃圾清理及各条道路清扫和草坪广场清扫清捡工作;负责单元门前彩砖的冬季清雪工作,其中暖气楼103栋,9480户居民,道路24条,73545平方米;广场8000平方米;草坪129块,129047平方米。
        无论严寒酷暑,人们总能看到保洁大队的保洁员们推着环保小车,穿着保洁服,手里拿着扫帚认认真真地打扫楼前楼后的果皮纸屑和成堆的垃圾包,同时还要对每个单元的楼梯进行一周三次的清扫,每周擦拭楼梯白钢扶手1次,每月拖拭楼道一次,并且一年擦拭两次普惠楼道窗户。
她们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作息时间内从来不迟到不早退。工作不分份内份外,脏活累活你争我抢。还以义务献工的形式帮助本单位干工程。只要有任务,大家就会不约而同带上干活的工具奔向工作现场。是她们,为棚改一楼前铺设彩砖,安放健身器材;是她们,为棚改五期填平道路,清理楼道小广告。虽然,她们不是专业的铺砖工,却能一丝不苟地拉线校准水平垂直线,一张砖一张砖的铺,发现不平的地方就用橡胶锤锤平,然后扬沙填砖缝。虽然,清理楼道小广告不是她们清洁范畴,她们却义不容辞。说不清她们义务帮助业主清运了多少建筑垃圾;道不尽她们义务为使业主换了多少煤气灌……
        这支富有正义感的队伍,人人争当反对邪教的模范。如果她们在小区或楼道发现有“法轮功”传单,会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并将传单集存起来交给当地派出所或者党政领导机关。她们还自发的对业主进行反对邪教的宣传,使业主们发现钱币上有上述字迹,立即到银行兑换,不继续使用。收到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通过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等。使邪教组织的不法行为得到有效控制,被业主们传为佳话。
        这支充满干劲的保洁队伍,人人争当绿化小区卫生环境的环保能手。本来她们的保洁工作量就很大,任务很繁重,可是,她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夏天主动忍受蚊虫的叮咬去清理草坪垃圾、楼区死角、打扫楼道卫生和捡拾小区垃圾,冬天主动按时清雪,即下即清,发现有结冰的地方,还要用小斧子将地面上的冰砸碎、清除,为业主出行带来了便利,受到业主们的一致好评。
        敦林物业公司保洁大队在公司工会女职工组织开展的“双红”竞赛活动中,因为表现突出,于2015年3月,当之无愧的被表彰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代表过去,汗水铸就辉煌。林区的大街小巷,正是有了她们才美丽,林区的生活,正是有了她们才精彩。(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