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视窗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劳模视窗
最美白衣天使----史洪芹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3-17 10:53:00
浏览:
最美白衣天使----史洪芹
 
燕红
 
        “天使”,代表圣洁,善良。而“护士”,纯洁、善良、富有爱心;他(她)们救死扶伤,童叟无欺;他(她)们是人世间治病救人的,因此被人们誉为“白衣天使”。
        小时候,史洪芹就有一个理想,长大后要当一名白衣天使。1992年,19岁的史洪芹从敦化卫校毕业后,如愿以偿地来到敦化林业有限公司中心医院当上了一名护士。至今已经23年。二十多个寒来暑往,她从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护士长,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她在自己平凡的用爱心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的赞誉,得到了患者的认可,为单位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她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带领着她的团队在护理岗位上取得一个又一个成绩。
        医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生与死在无声中较量着,每日演绎的是一幕幕的悲欢离合。让史洪芹记忆犹新的是在心血管科工作期间,病房中住着一位姓李的大娘,因肝炎、肝硬化住院治疗,当时不知是什么原因,家中很少有人探望,李大娘是病痛加上心痛,情绪低沉,愁眉不展,只要她值班,就为老人擦脸、梳头,帮助老人翻身……当大娘病情到了晚期,呈恶液质状态,四肢浮肿时,她接连几个上下夜班都没有休息,从家里给大娘带可口的饭菜,为了在老人家在最后的日子里减少一点痛苦,让老人得到一点点安慰。像这样的患者数不胜数,二十多年来,她护理过的病人达6万多人。
         史洪芹自从事护理工作以来,注重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用感恩之心去做人,用爱人之心去做事,对工作满腔热情。护理工作要求从业人员拥有扎实的基础护理服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服务知识、敏锐的观察能力及护理评估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及服务态度,而这些在史洪芹同志的日常工作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每次接触刚入院的患者时,她都会先询问患者的饮食习惯,输液习惯等,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您习惯左手输液还是右手输液?却将自己的一颗关切之心贴近了患者,服务了患者,使患者能在病痛中感到欣慰。对待每一位口服药物的病人,她都会耐心的讲解药物原理及注意事项,恳请患者积极配合。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就象一座连心桥,瞬间拉近了护患之间的距离。
        为了让病人得到更精心、更优质的护理,史洪芹坚持不懈地学习各种新知识,参加各种学习班、讲座,并到吉林医学院进修学习,把自己充实起来。二十多年来,她还组织科内276人次进行护理知识培训,执行定期考核制度,以督促护士提高自身素质。规范护理文书,为此专门安排讲课。为真正体现护理质量内涵,她积极动员鼓励护士参加继续教育,学历教育,100多人经过刻苦努力,取得了护士职业资格证书,为保证高质量的护理打下良好的基础,保证了科室的护理质量与安全,得到了患者的认可及领导的肯定。她所在的科室多次荣获院先进护理科室,优秀护理示范病区,个人荣获院及局“先进个人”、“优秀护士”、“三八红旗标兵”等称号。
        护理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为了忠爱的护理事业,史洪芹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默默奉献,无悔付出,把病人当亲人,为林区职工群众的生命与健康守护,这是她对“最美白衣天使”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