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内设机构
权益保障部( 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女工部 )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3-11-07 14:45:53
浏览:

参与有关职工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政策和地方性法规草案的研究、拟定;调查研究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问题,并提出意见;指导、组织和实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维护困难职工群体的合法权益;做好工会有关农民工的服务协调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负责工会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劳动模范典型事迹、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的宣传;负责工会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调查研究和反映职工的思想状况;负责与新闻单位的联络和工会新闻发布工作;指导工会报刊和职工文化体育工作;负责涉及职工和工会工作重要文献、情报、资料的研究与编发工作;负责开展工会网上互联工作;负责工会信息报送和统计工作。

负责指导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工作,参与侵害女职工合法权益重大事件的调查处理;负责工会女职工工作和组织建设的研究指导;承担州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