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延边州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送给儿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7-01 20:27:33
浏览:

 延边州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送给儿子的一封信

作者:窦桂华 性别: 女 单位:安图三中
地址:安图县明月镇上学中路19号
电话:13500910168

孟相如:

当我听到你那不耐烦的话语,看到你那不屑一顾的眼神,我内心如刀割一样痛。我意识到教育你的失败,我感受到深深的挫败感。这种感觉让我痛彻心扉。教学中的任何值得自豪的自我价值此刻不抵九牛之一毛。可见,你在我心里无形中占据了我的整个心灵领域。

自从你降临到这个世上,我便视你为我的全部,生命的全部,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笑一颦无不左右着我的视线,牵动我的心,你曾是我的骄傲,你的聪明,你的顽皮,一到十二岁,我甚至于没有发现你身上任何缺点,学习上积极上进,不用我操心,平日里乐观、阳光……可到了十三、十四岁,我不经意发现,你心态不再阳光你总是在抱怨,抱怨作业多,抱怨辅导班多,渴望下雪天不用上课,这也许是你这个年龄的孩子的一些想法,我认为你没有站在一个高度上全方位的考虑问题,你不具备全方位衡量美好前途与当下努力的必然联系。你的心态不再阳光,你的行为举止常触动我的脾气底线,我想到底哪出了问题?孩子,我唯一的孩子,孟相如,我看到如今的你,我真的很伤心,很担心。你不是我的私有财物,我无法左右你的生活,但是,我是你成长路上的一盏灯,我知道哪条路更适合走捷径,那条路才是通向幸福之门的方向。我不能,不忍心,看见聪明伶俐的你走一些不必走的弯路,延迟甚至错过到达成功彼岸的机会。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很想看到你带点羞涩的笑脸,每天妈妈借送你的时间,只想看到阳光的你。但如今,你无声的抗拒,耗费两个小时也不愿多做一道题。我看到的不是一道题,我似乎看到未来的你走在荒凉的旷野,没有人会在意你温饱的凄凉。妈妈不可能陪你一辈子,在相伴的时日里,我希望你在生活的正常轨道运行。作为一名初三中学生,你应该有目标,学习上有拼搏的动力,一个心态阳光,懂得感恩,懂得心疼妈妈的大男孩。可现实中的你变化却如此之大,在我心目中的孩子哪去了?我什么时候不小心弄丢了小时候的那个听话、聪明、活泼的孟相如。

你九岁那年,得知妈妈脚崴了,不顾天黑转身就要去诊所给我买药;那年你十岁,妈妈上晚课,你在家给妈妈做蛋炒饭……太多的回忆如今如烟云一样消散。你成长了,你的个子长高,你却丢失了太多……我多么希望你能领悟,时间如流水,时不待人的道理。初高中的学习时间仅仅剩下三年半,而最关键的也只有半年,延二是个人才聚集的地方,你具备了考延二的智商,你却不具备考延二的品质。或许恨铁不成钢,或许妈妈平日里哆嗦了些,苛求了点,但无论如何那都是对你的前途大有帮助的。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栋梁之才,都得需要督促,因为你还是个孩子。可我更希望你心志成熟。坦然地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有些路是不可以重走的,不要错失了才后悔。儿子,希望你阳光,努力,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月考核”,成为一名越来越优秀的男生!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1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