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行动
民主管理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构建和谐行动 > 民主管理
敦化市经济局结合实际深入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5-08 16:16:00
浏览:
敦化市经济局结合实际深入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
 
        根据市总工会文件精神,开展集体要约行动工作对于今年的工会任务和实施“十三五”规划,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大局着眼,充分认识开展集体要约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结合实际,密切配合,确保集体协商要约活动顺利开展。
        职工工资是协商的主要内容,也是职工最为敏感、政策性最强、解决起来最复杂的问题,基层工会在做此项工作时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重点把握以下几个环节:一是要做好工资基础情况的调查研究。收集整理职工职工对工资分配的意见和建议,掌握本单位经营计划和实际完成状况,研究其他单位相同工种的工资情况。二是要善于了解和掌握职工工资增长期望。要正确分析职工工资要求,哪些正常合理,哪些不切合实际,哪些可以通过努力达成,要在满足职工工资增长需求的同时兼顾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在职工工资愿望未满足的情况下,善于做好职工思想解释工作,组织职工开展各种劳动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使企业经营成果有明显提高,为职工实现工资增长奠定基础。三是在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书时,要把具体内容确定详细,使各种指标数据有实现依据;职代会向职工代表报告协议履行情况时,要实事求是,不隐瞒和回避问题,有具体的措施,有较强的说服力,使经营管理者和职工都心服口服;让职工有盼头、有干好工作的尽头。
       工资集体协商机制是工会代表职工利益诉求的具体体现,做好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是我们各级工会组织的应有义务和责任。只要我们积极主动、扎实细致、求真务实,就一定能使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目前,我局已完成对企业的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的签约七份。以全面完成任务,达到了与其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