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行动
劳动保护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构建和谐行动 > 劳动保护
敦林强化红线意识确保安全发展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4-20 09:31:19
浏览:

 多年来,敦化林业有限公司积极落实集体合同,将安全发展、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抓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这个“牛鼻子”,认真落实安全发展责任,注重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向全体从业人员宣传安全生产“红线” 理论,形成从业人员的主观意识、自觉行为。目前,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与安全生产其他工作已形成了“相互借助、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相互支撑”的关系。

建立健全培训工作机制,坚持落实安全生产培训责任。

明确了责任部门、职责分工和工作措施,做到 “四个到位”(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努力形成公司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单位全面负责、职工广泛参与、舆论媒体监督的安全培训工作格局。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制度保障。制订了《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培训实施方案》,完善了各项培训考核制度,对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原则、机构、范围、内容等作了明确规定,推动安全生产培训管理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先后组织公司工作人员、安委会成员单位安管人员和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累计参加上级各种业务培训1460余人次。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共开展10余次宣传活动,制作安全展板和横幅100余面、张贴标语20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使公司职工群众受到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

为更好地开展培训考核工作,公司工会从规范管理入手,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轻意麻痹思想, 建立了一整套规范合理的规章制度和办事程序,严格按照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核大纲要求制订教学计划,组织好每一期培训班。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不同特点,优化培训方案,突出教学重点, 加强学员管理。提高了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了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近年来,还逐年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专项资金投入达到465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开展。截至目前,公司未发生重大机械事故、重大交通事故、重大工业火灾和生产性人身伤亡事故;轻伤事故控制在指标之内,创企业5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公司连续多年被州政府授予 “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称号。(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