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行动
劳动保护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构建和谐行动 > 劳动保护
扎实有效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促进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5-11-24 10:48:03
浏览:

 图们市总工会认真领会吉林省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自身特点,突出劳动保障职工权益的作用,为促进一方社会的稳定和谐,找准切入点,在全市企业中开展查隐患、保安全、促生产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市总工会以突出维护为职责,以排查隐患为重中之重,专门成立了安全隐患排查领导小组,常务副主席亲自担任组长,深入企业宣传动员。紧抓安全生产检查活动的有效载体,积极营造安全生产的社会氛围,发放安全宣传挂图50余套,悬挂横幅120余条,张贴标语200余条,利用企业宣传橱窗和州、市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市总还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一同主办“烟花爆竹”、“ 电工、焊工”等危险作业人员的培训班,还聘请省煤矿专家开展为期4天的巡回驻矿培训班,我市2家煤矿企业及安监部门相关人员近90人参加了培训。通过有效的途径和有益的方式方法使得查隐患、保安全、促生产活动得以强劲的推动,取得了喜人的效果。

今年目前为止,共查找出各类隐患302处,及时整改了300处,其余未整改的两家企业由于整改中涉及面广,困难因素较多,市总工会积极与企业沟通,协调有关职能部门一同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经过有关专家认可,通过专业职能部门的审核批复,于近日已全部落实整改完成。隐患排查率百分百得以落实完成。今年全市企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4起,同比减少23起,同比下降49%;无一列死亡重大事故发生。

贯彻落好省群团会议精神,就是要依据工会组织的特点,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突出保障职工安全是我们工会组织的性质和根本,切合实际的开展工作,合情、合理、合法的开展有益的、有利的、积极的活动,就能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图们市总工会:田永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