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行动
劳动保护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构建和谐行动 > 劳动保护
州总工会督查组到龙井市督查职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发布者:陈思静发布时间:2015-08-07 09:16:46
浏览:

IMG_1180.jpg

为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今年4月延边州总工会号召全州工会系统加强开展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8月5日,州总工会宋若民部长带领工作人员来到龙井市总工会督查龙井市工会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落实情况。

宋部长一行首先查阅了隐患排查工作相关文件、资料和报表数据统计填报情况,认真听取了市总工会安全生产工作职能部室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龙井市总工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行使好监督职能,发挥好维护职工权益的基本职能,发动每一名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和加强职工安全健康教育,使职工重视防治和熟知自救逃生的方法,为企事业单位安全发展奠定基础。随后督查组深入企业市热力公司,通过与企业工会主席、安全生产负责人及运行科室负责人座谈和下车间等形式,对企业各种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规定、工作台帐、职工的安全教育安全保护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对企业自查出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自全州工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以来,龙井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的实施,并重点加强了对全市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保障了此次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顺利实施,为推动龙井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龙井市总工会  张允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