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强基行动
组织建设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固本强基行动 > 组织建设
州总工会抓党建促脱贫深入敦化市秋梨沟镇南河村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11-13 11:11:56
浏览:

  为进一步了解敦化市秋梨沟镇南河村党建工作进度,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保障南河村贫困对象退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11月10日,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对南河村进行专题调研。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州总工会驻南河村第一书记朴勇陪同调研。

01.jpg
  调研组最先抵达南河村村部,郑承男详细了解了村部建设情况以及冬季供暖状况,并指出村部建设是做好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作用的平台和载体。要进一步加强村部规范化建设,不断开发完善村部功能,加强配套建设,保持整体环境的整洁有序。
02.jpg
  调研组一行在驻村第一书记朴勇的带领下,来到被7.21洪水冲毁最严重的河坝地段和木耳种植基地,详细询问目前修葺河坝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朴勇关于南河村受灾情况的汇报,对修筑河坝提出了意见建议。
03.jpg
  调研组来到新迁入民生公寓的两户困难户家中,与困难户谈心事、唠家常,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气氛和谐融洽。并表示州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强化精准帮扶,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04.jpg
  随后,调研组抵达南河村农村经济合作社“职工之家”,同村干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南河村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和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郑承男强调,当前农村基层党组织首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传达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切实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为群众谋福利,同时充分发挥“职工之家”的阵地作用,真正把群众凝聚到党的周围,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延边州总工会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