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强基行动
组织建设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固本强基行动 > 组织建设
图们市总工会积极推进职工之家建设 巩固职工阵地依法保障职工权益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6-21 10:08:05
浏览:

 为提升全市工会工作质量,图们市总工会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按照“会、站、家”一体化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创建“职工之家”示范点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不断丰富职工之家新内涵,有效提升工会组织服务职工、服务企业的效能和水平。

一、建设“学习”之家,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图们市总工会通过经常性的形势教育、理论学习,广泛开展各类活动,正确引导职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通过扎实开展职工读书活动,大力弘扬宣传典型先进事迹活动,激励职工爱岗敬业、超越自我。营造人人工作齐努力,高效优质服务好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发挥职工的生产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的凝聚力。

  二、建设“交流沟通”之家,增强职工队伍活力。市总工会积极加强企业文化阵地建设,努力保证职工在工作之余有一个思想、生活及个人活动交流空间。同时,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陶冶职工情操,进一步丰富职工文体生活,使职工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各项建设之中。

三、建设“权益”之家,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大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开展工会法律监督,实施劳动用工风险评估机制等措施督促企业实现职工合法权益,协调稳定劳动关系。根据劳动保护相关法规政策,认真落实好职工产假、年休假、节日加班等应有待遇,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目前已完成惠人电子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图们分公司等规模以上企业工会组织架构、工会企业代表大会制度、工会主席职责等诸多方面版图、工会活动室、工会组织识别桌牌等制作,为我市工会示范点的打造赢得了先机。下一步总工会还将陆续推送20家企事业工会标准化建设。


图们市总工会
撰稿人:赵金辉
2016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