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下载
女工部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办公下载 > 女工部
延边州总工会关于开展庆祝“三八”节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者:州总工会发布时间:2018-02-27 10:16:34
浏览:




延州会女委字[2018]3号


延边州总工会关于开展庆祝
“三八”节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方案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更好的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团结和带领全州女职工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延边新篇章,州总工会决定在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继续深入开展庆祝“三八”节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方案如下:
      一、主要内容
      1、总结表彰与广泛宣传。对过去一年在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通过她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女职工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引领全州女职工在构建和谐延边中彰显新作为。
      2、举办延边州迎三八“弘扬巾帼美·建功新时代”专题报告,邀请东北师大张向葵教授讲授做专题讲座。
      3、倾情帮扶女职工。州总工会将在“三八”节前后开展慰问部分因单亲、失独、疾病等原因造成困难的女职工,全州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也要积极筹措帮扶资金,为贫困女职工开展帮扶救助活动,切实维护女职工身心健康,扩大社会影响,打造关爱品牌。
      4、深入开展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活动。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不送礼品送保单”等有效形式,动员和组织女职工参加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提高广大女职工抵御特殊疾病风险的能力。
      5、结合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加强生育保护,探索推进“爱心妈咪小屋”建设,推动新时期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落到实处。
      二、工作要求
      1、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广泛发动,借势借力,争取各级工会帮扶资金及社会各方面赞助资金,为开展“关爱行动”提供资金支持。
      2、要加强与工会保障部门和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配合,认真组织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切实帮助困难女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3、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和工会宣传阵地等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女职工关爱行动的宣传,总结关爱行动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着力打造工作品牌,营造全社会帮扶困难女职工的良好社会氛围。系列活动情况结合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情况一并于2018年3月30前报送州总女工部。

 


                                                                                                                           延边州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18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