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下载
办公室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办公下载 > 办公室
延边州总工会关于下发《专题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06-20 15:23:00
浏览:
延边州总工会关于下发《专题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总工会、长白山森工集团工会:
根据吉林省总工会要求,州总工会决定于2013年9月中旬在全州开展工会工作专题调研活动。现将《延边州总工会专题调研活动实施方案》下发给你们,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延边州总工会   
2013年9月4日 
 
 
 
 
 
 
 
 
 
延边州总工会专题调研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州工会工作,根据省总《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我州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调研内容
按照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大力实施助推民营行动、构建和谐行动、倾情帮扶行动、提升素质行动和固本强基行动,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开放型、实力型工会”的工作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工会工作的各项职能,开展调查研究。
二、调研课题
1、关于工会组织在助推民营企业加快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的调研。工会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做法、优势和建议。
2、关于进一步加强工资集体协商的调研。了解工资集体协商在国企和民企的具体开展情况,特别是在民营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的难点及解决办法。
3、关于保障帮扶工作的调研。帮扶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帮扶中心职能的扩展,从困难职工帮扶向服务全体职工的职能转化的可行性研究;帮扶创业带动就业的典型总结。
4、关于进一步加强职工宣传思想工作的调研。职工队伍思想状况、存在的问题、建议和对策;增加职工吸引力和工会工作影响力及如何做好征订工作的调研。
5、关于非公企业组建工会和工会主席职业化的的调研。非公企业工会组建的现状和难点,提出加快非公企业组建工会的建议和对策;职业化工会主席队伍建设的调研,开展工作的难点,结合实际,提出指导性建议。
6、关于工会组织在推动企业科学生产、安全生产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调研。发挥群监组织和群监队伍作用情况,大力开展安康杯竞赛和班组安全建设活动情况。
7、关于打造实力型工会的调研。摸清全州各级工会资产和州总工会企事业发展的现状,对盘活现有资产提出可行性建议。
8、关于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素质的调研。
四、调研方式
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企业、个别访谈等形式。
五、分组情况
第一组 组长 肖志刚
成员 经济部 宣教部
调研地点:汪清、珲春
第二组 组长 朴英洙
成员 劳保部
调研地点:龙井、和龙
第三组 组长 高一明
成员 民管部 保障部 职工服务中心
调研地点:安图、敦化
第四组 组长 吕明华
成员 组织部 财务部
调研地点:延吉、图们
第五组 长白山森工集团
六、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就调研方案提出的8个调研课题,认真组织做好先期自行调研,并分别形成调研文章,于9月10日前报至州总相关部室。
第1个调研课题报州总经济部,邮箱地址ybzzghjjjsb@163.com
第2个调研课题报州总民管部,邮箱地址ybzzghmgb@163.com
第3个调研课题报州总职工服务中心,邮箱地址zzbfzx@163.com
第4个调研课题报州总宣教部,邮箱地址ybzzghxjb@163.com
第5、8个调研课题报州总组织部,邮箱地址zzgh2009@163.com
第6个调研课题报州总劳保部,邮箱地址ybzzghlbb@163.com
第7个调研课题报州总保障部,邮箱地址ybzzghbzg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