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下载
办公室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办公下载 > 办公室
关于开展工会劳动保护自身建设问题调研的通知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06-19 14:26:00
浏览:
延州会办发[2012]4号
 
关于开展工会劳动保护自身建设问题调研的通知
 
各县(市)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州属企事业工会: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劳动保护自身建设问题调查研究的通知》精神,州总工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现对做好此次调查研究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针对我州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现状,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工会劳动保护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更好地掌握我州各级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机构、人员配备、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依法参与、依法监督和开展活动等相关情况,研究和探索我州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对策和办法。
二、调研范围
重点围绕县(市)工会、改制企业工会和中小企业工会开展调查研究。
三、调研时间
此次调研从4月初开始至8月底结束。
四、调研方法
本次调研采取听、查、谈的方式进行。听取县(市)工会和企业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内业管理等基础文字资料和相关制、活动方案、文件等文字材料;召开有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要吸纳企业行政管理人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
五、几点要求
(一)各县(市)、各产业工会所属基层工会由县(市)工会和产业工会负责调研、汇总,并将调研报告在8月底前报送州总工会劳保部,州属企业工会的调研工作由州总工会负责。
(二)各县(市)工会、州内重点行业和企业要高度重视此项调研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针对此次调研工作的总体要求,制定调研工作方案,落实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
(三)要突出县(市)的重点行业和企业,针对企业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研,调研企业数量要达到企业总数的30%。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重点行业调查的企业数要达到本行业企业总数的10%-20%。
(四)此次调研数据要真实、准确,按要求填报调查表(见附件1、附件2),4月底将调查表报州总劳保部(信箱:ybzzghlbb@163.com;电话:2902626)。调查中所反映出的问题、以及对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
附件 1、《县(市)工会2011年劳动保护相关数据情况》
     2、《被调查企业2011年劳动保护相关数据情况》
 
 
 
延边州总工会办公室
201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