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送温暖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送温暖
敦化林业局女职工委员会举办居家养老服务培训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15-07-29 17:17:20
浏览:

拓宽女职工就业渠道

“香九龄,能温席。孝於亲,所当执。”自古以来,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 我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精华。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日益加剧,老年人比例不断上升,养老问题受到社会上的热切关注。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工会针对当前社会面对老年人“养老保障”服务需求,敦化林业局女职工委员会顺应林业企业转型发展形势,为进一步加强女职工创业能力,提升女职工就业技能,7月23日在公司中心医院举办了“做转型职工 学创业技能”居家养老服务培训班。特聘请延边志强职业培训学校的周晓红老师授课。整个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生活照料、技术护理为主,包括 老年人日常饮食、老年人常见病预防、老年人心理健康日常知识,睡眠照料、饮食照料、排泄照料、精神慰藉、安全保护、老年人康复操、健身操、应急处理等课程。

通过三天的培训,学员们学会了借助大盆扣小盆的“扣杯法”和用塑料布临时制做洗头盆等简单洗发方式,可以轻松地给卧床老人洗头,而且确保老人身上不会弄湿;并按照老师讲解的方法,学员轻松地将模拟卧床老人从床上抱到轮椅上;以及老年人遇到突发情况时的急救小方法等等,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了统一考试,通过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的学员可取得养老护理员初级证书。全公司共有85名女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增强了广大女职工自主创业意识和就业能力,切实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女职工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广大女职工搭建了创业就业的平台。

 

 

敦化林业局工会姜丽艳

2015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