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送温暖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送温暖
“两节”慰问送温暖 关爱春风暖林区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3-25 10:20:00
浏览:
“两节”慰问送温暖  关爱春风暖林区
                    ——八林2015年“两节”走访慰问活动纪实
 
        数九寒天,一股暖流在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困难职工心中涌动。这温暖来自省、州和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心与心的交流,来自“娘家人”伸出的一双双温暖之手,也来自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党政工真心帮扶的爱心和诚心。伴随着春天脚步的临近,在八林奏响了和谐序曲———“访贫问苦,“两节”慰问送温暖,关爱春风暖林区”。
        为了扎实做好送温暖工作,公司工会及早谋划,提前安排部署,采取“1+1”的办法保障帮扶资金,暨从公司行政支持一部分、上级相关部门争取一部分,圆满完成“两节”送温暖活动资金筹集工作。两节”期间公司工会在上级各部门共争取物资50.99万元,公司行政拨款30万元,总计80.99万元。比去年同比增加17%。
        在“访贫问苦,“两节”慰问送温暖,关爱春风暖林区”活动中,各级领导穿梭在八林辖区内,走街串巷来到困难户家中,访贫问苦,嘘寒问暖,把党的关怀、企业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家中。
“两节”期间,省林业工会主席雷加雨,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瑞兴、集团副总裁陈阳等上级领导先后来到我公司向困难劳模、困难党员、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
        在州劳模郭茂田家中,省林业工会主席雷加雨握着郭茂田手说:“你们是林业的功臣、楷模,为林业奉献了一辈子,党和企业不会忘记你们”。说着,将送上了2000元慰问金,并祝愿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还详细询问了他现在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嘱咐同行人员要多关心困难劳模的日常生活,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努力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
        在困难职工高秀丽的家中,集团纪委书记曹瑞兴在了解到高秀丽本人为肢体残疾,丈夫患有精神疾病,看到高秀丽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时,曹瑞兴表示今后有困难找工会,工会将竭尽所能帮助解决困难。随即送上2000元慰问金,并代表集团向她们提前拜个早年。
        为了做好“两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公司成立了走访慰问领导小组,仔细研究方案,精心组织,分层次开展“两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共组成慰问组14个,分别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成员负责。14个慰问组每到一户都详细的了解该家庭的致困原因、脱贫方向、也听到了一线职工对企业转型发展期盼的声音。公司董事长高祥、党委书记孙成忠还要求公司各相关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认真落实好这次走访慰问活动。一是提早谋划、认真排查。按照上级工会的要求,对纳入困难职工档案的困难职工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要实现全覆盖。针对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出现的困难进行深入调研和及时帮扶。二是结合困难帮扶制度,配合公司领导包保困难户,深入到困难户家中,访贫问苦、嘘寒问暖,分别对自己的“一帮一”扶贫包保户进行走访慰问,与被访者促膝交谈,并送去慰问金。同时为把“两节”送温暖工作,切实作为民生工程抓好抓实。对于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困难职工,不管路多远、多难走,慰问组都必须把党和企业的关爱与温暖亲自送上门,做到不忘记任何一位困难职工的冷暖。
         公司董事长高祥本着“听民怨、解民忧、排民难”的原则,走访慰问了8名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困难户家中,倾听困难职工的声音,每到一处都向职工群众传递着党和企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关怀。在困难退休职工张福瑧家里,他激动握着公司董事长高祥的手说:“姑娘患有肾病,每月做透析仅药费就要4000元,经济上非常困难。还好,公司工会在了解到我家的情况后,主动为我在相关部门申请救助,还和我家结成帮扶对子,定期的上门为我服务,感谢我们国家的好政策、公司的好领导、工会的好同志给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心,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会更好的”。高祥也紧紧拉着张福瑧的手说:“你们用美好的青春年华创造了林业的辉煌,现在你们有困难了,党和企业不会不管的,这1000元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乐观向上,为企业转型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也祝你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在公路运输处走访时,党委书记孙成忠分别为困难职工刘振江、张家明、刘宝英等送上慰问金及新春祝福。并在现场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中,孙成忠倾听了职工在公司转型发展上的意见和建议,询问了困难职工有何创业愿望。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14个慰问组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亲切关心询问困难职工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送来了慰问金,把党和公司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所到之处,充满了浓浓的暖意。
        一声声祝福、一句句叮咛,带来了各级领导关怀与问候,把组织的温暖送到了困难职工、困难党员的心坎上,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困难职工爱党、爱企业的工作热情以及与企业同甘苦、共命运的精神,有力促进了林区的和谐与稳定。“两节”期间,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领导和基层单位一道共走访困难职工950 人发放慰问金58.67万元。
        通过领导干部深入到林场、社区和班组进居入户走访活动,让许多困难职工家属真正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企业的温暖,架起了一座公司联系职工、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传递了温馨和正能量,为实现八林发展、八林富裕、八林和谐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工会 副主席:徐杰文书: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