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送温暖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送温暖
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认真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让困难职工“度过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3-25 14:42:00
浏览:
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认真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让困难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进入2015年,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州总工会、集团工会关于“两节”送温暖活动安排和部署,结合本企业实际,为使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制订了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两节送温暖”活动方案,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公司工会多方筹措资金1654900元,其中企业自筹916400元。分别由公司总经理庄发明、党委书记梁田才、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李云涛、专员张日民、工会主席卢海带队,副局级以上领导和党委工作部、工会干部等23人组成五个慰问组,于2月3日—9日分赴36个单位117户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2015年“两节”共救助困难职工群众2330人。
        慰问组每到一个单位,在向单位领导询问职工生活情况、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情况以及单位配套资金情况的同时,五个慰问组入户走访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困难党员117户,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等实践困难,倾听他们的呼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公司领导每到一个单位都安全生产、防火等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对林业集团提出全党创业、全民致富目标、林业禁伐以后发展方向进行督导和宣讲。
        庄发明总经理来到沙河源林场困难职工秦双福家,看见他家住房坐落在山脚下,四处透风,患病的老伴捂着大棉被坐在炕上还冻得哆嗦,庄发明现场办公,要求林场将棚改后局里收回的、条件稍微好一点的房子修缮一下让他们集中居住,水电、取暖等问题都得到解决。来到东明林场患癌症的困难职工李军家中,看见被疾病缠身的夫妻二人依然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庄总十分高兴,鼓励他要积极克服困难,更加努力工作,早日摆脱困境。在得知因工伤造成瘫痪卧床近15年的退休职工山福明因妻子患乳腺癌去长春化疗,他因此上火患病住院的消息马上买来水果到医院看望了山师傅,感动的山师傅热泪盈眶,连声说:“总经理在百忙中来看望我们,我们从心底里感到温暖,感谢公司领导,我们一定克服困难,不给领导添麻烦”。庄总经理在送去1000元慰问金同时也对他们在过去企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慰问组还表示,公司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时刻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帮助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公司的前途是光明的,只要大家上下齐心、凝心聚力,企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虽然还是数九寒天,但是在企业这个大家庭中,困难职工们都能感受到春天般的融融暖意。      (帮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