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送温暖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送温暖
汪清林业分公司工会多措并举 强化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4-23 15:12:00
浏览:
汪清林业分公司工会多措并举 强化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为切实增强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做好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多措并举帮扶困难职工,保障和改善他们的生活,推进富庶、开放、生态、和谐、幸福新汪林建设进程。
        一是充分利用林区服务大厅、社区服务中心、林场职工群众服务站既“三位一体”服务体系,为职工群众提供便利、提供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二是充分利用公司工会帮扶中心工作职能,开展生活救助、助学救助、医疗救助、低保救助、政策救助、职业介绍、创业培训等日常帮扶,竭尽工会组织所能让困难职工生活得安心、舒心。
        三是响应集团公司“全党创业、全民致富”号召,制定针对困难职工群众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在技术、资金、场地、物资、信息、项目等方面给予扶持和帮助。
        四是开展“五抓五送”活动暨“抓教育送理想;抓培训送技术;抓服务送信息;抓典型送经验;抓实事送温暖”活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使困难户服贫有路致富有门。
        五是借助绿化苗木产业、现代中草药健康产业、新生的各类专业合作社、经济合作组织带领和帮扶困难职工脱贫。在中药草健康产业、林苗一体化合作社中,带动本单位困难职工积极开展“1+1群”帮扶创业再就业活动。做到“帮扶一个创业成功者、带动一群困难职工”,以投入资金、投入人力、投资实物、个人担保等多种形式,吸收贫困家庭加入,使贫困职工在该项目中占有一定的股权,并且每年能获得固定的分红。
        六是帮扶形式上针对困难职工的个体的不同,可采取走访慰问、创业帮扶、就业帮扶、政策帮扶、救急帮扶等不同方式,努力做到精神上扶志、生活上扶贫、能力上扶技、创业上扶业。
       七是开展工会干部联千户活动。各级工会干部要积极深入到困难职工家中,做到困难职工人数清、家庭生活状况清、包保帮扶责任清,根据困难职工区分类别,采取得力的帮扶措施使困难职工得到不同形式的帮扶,真正为困难职工脱贫致富搭好桥、铺好路,履行起工会干部责任,做到真正把职工群众的呼声当做第一信号;把职工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职工群众利益当做第一标准,诚心诚意地为困难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程 强   李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