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送温暖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送温暖
汪清县总工会五一节走访慰问省级困难劳动模范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5-06 11:06:00
浏览:
汪清县总工会五一节走访慰问省级困难劳动模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省部级以上劳模困难帮扶工作的通知》,汪清县总工会于五一节当天走访慰问了5名省级困难劳动模范,共送去慰问金5000元。
        劳模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社会积极向上的标杆,做好劳模困难帮扶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汪清县总工会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困难劳动模范的帮扶工作,在五一节前夕,县总工会认真查看劳模档案,筛选出金钟铉等5名省级困难劳动模范,并在五一节当天为其送去每人1000元的慰问金。五一当天金钟铉老人正同老伴儿一起修理自家总是反烟的火炕,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进门就看到两位80岁的老人正在不足50平方的小屋内忙活着,头上手上全都是黑色的烟灰和黄色的泥土,当即找来工人帮助他们,可是两位老人坚持要自己动手,拒绝了他人的帮助,这一幕深深的感动了现场的工作人员。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积极为两位老人协调廉租房,争取让二老早日住上宽敞明亮的楼房。
        夏庆祥老人由于患有白内障,在延边医院住院做手术,县工会副主席李光喆亲自到延边医院看望了老人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嘱咐老人好好养病,保重身体,老人很受感动。县总工会真情关怀、真心帮扶困难劳动模范,将继续落实好各项劳模待遇政策。
 
 

汪清县总工会   白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