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送温暖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送温暖
天桥岭林业局工会把党的温暖政府的关爱送到林区的千家万户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5-07 15:17:00
浏览:
天桥岭林业局工会把党的温暖政府的关爱送到林区的千家万户
 
 
        为更好地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协助企业帮助困难职工渡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根据上级工会“两节”送温暖文件精神要求,我们从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几年来,在“两节”期间轰轰烈烈地开展了以“扶贫济困解难事,温暖和谐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政府的关爱送到林区的千家万户。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领导。我们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公司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在公司范围内开展职工生活大检查和元旦、春节期间的送温暖工作。首先对基层下发了关于《开展职工生活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并对以上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成立了以局长、党委书记为团长,工会主席为副团长的“送温暖”慰问团。从而使此项工作有了组织保证。
为确保“两节”期间的送温暖工作落到实处,各基层单位在去年12月初就对困难职工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摸底排查,登记建档,将关注焦点重点投向四类困难群体。一是建档困难职工;二是工资收入略高于低保线但由于下岗失业、重大疾病、重大事故、意外灾害、子女教育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三是生活上有一定困难的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四是生活困难的退休职工及遗属。
         二、筹集资金,开展好两节期间的“送温暖”活动。以今年为例,为确保困难职工都能过上一个欢乐、详和、愉快的春节,我们共筹集资金37.43万元。其中:州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万,省总工会3万元,州总工会10.43万,长白山森工集团公司11万,企业自筹10万,县慈善总会大米2500斤、豆油500斤。于2月11日、12日,公司副经理以上领导及有关部门人员分成11个“送温暖”慰问组,深入基层37个单位走访慰问。公司和基层单位共走访慰问困难职工568户,对遭受火灾的3户居民进行了救助,对3户大学生进行救助,对老干部、劳动模范也进行了走访。同时,在元旦、春节之前还为全局离、退休工人每人发放两袋面粉,两桶豆油。按文件要求召开了军、烈属、复员转业军人、离退休职工、劳模座谈会。
在开展“送温暖”活动中,我们为困难职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如:为困难职工子女找活干,解决贫困生学费等问题。扶持有能力的职工从事养殖业、种植业、采集业,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对无能力的职工够低保条件的纳入低保,确保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
        三、今年“两节”送温暖活动特点突出、效果明显。一是今年送温暖活动正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之际,工会将送温暖活动与深入企业和职工宣讲会议精神、宣传党和政府有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政策措施相结合,让广大职工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及企业的关怀与温暖,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二是工会将送温暖活动与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紧密结合,高效务实,不搞形式,深入基层、生产一线和困难职工家中,帮助职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三是送温暖活动引领和带动社会各方关注困难群体,通过宣传、走访、结对子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送温暖活动中来。
        工会送温暖活动,架起了一座党和政府及企业联系职工、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传递了正能量,必将激励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也必将为稳定职工队伍、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发挥出更大作用。 
(帮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