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送温暖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送温暖
掌握市场需求 把握培训方向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08-14 09:05:00
浏览:
       延边州总工会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终旨,对全州困难职工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由于地域特色和2008年国家卫生部把韩食评为最适合现代人的饮食以来,韩食很受延边老百姓青睐,针对韩食师傅短缺这一市场需求,州总工会联合培训基地从2012年开始连续三年进行韩国料理培训。三年来培训33期,涉及困难职工1514人,就业率80%,有20人自己创业。和龙林业局的李丛华,在制材场下岗后,因不懂技术,一直在饭店打零工、刷碗 ,月工资在一千元左右,但她是个有心人,一直想学拌菜,但苦于学费太高,她把握住了这次韩食培训的机会 不断地琢磨,反复练习,与授课老师时常沟通、请教,然后大胆去通化饭店应聘韩食拌菜师傅,现在工资已达到了4500元,很大程度地提高了自己的生活水平。 
       今年,州总工会按照用工单位对所招用人员的岗位需求和技术要求,制定出就业计划和培训大纲,提供专业化的师资队伍,进行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培训。考核合格推荐上岗,为职工提供技能培训、岗前指导和推荐上岗用工一条龙服务,使求职者掌握岗位技能要求,达到熟练操作的程度。
                           张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