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送温暖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送温暖
延吉市总工会举行2014年“金秋助学”启动仪式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08-14 09:05:00
浏览:
       8月13日,在金秋送爽、硕果累累的美好时节,延吉市总工会举行年度“金秋助学”启动仪式,帮助64名通过不懈努力,在今年高、中考中被录取的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子女圆上学梦。
       “金秋助学”活动是由全国总工会倡导的,以维护职工利益、为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为主题的重要活动,也是各级工会把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此次爱心金秋助学活动中,帮助64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继续完成学业,这是贯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关注民生”,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实际举措,也是延吉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一项重要任务。
       近年来,延吉市总工会把“金秋助学”作为民生工程的一个重要品牌精心培育,通过调整工会经费支出结构,争取政府资金支持等形式,加大了资金筹措力度,使“金秋助学”工作得到落实,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自2005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市总工会已累计为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60余万元,救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700余名,形成“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关注未来”的良好氛围。
       一纸大学录取通知书是每个学子寒窗十年的目标。在许多高考学子沉浸在高考后的兴奋和对大学憧憬中时,有一群人却在上与不上之间挣扎。这些来自贫困职工家庭的孩子和家人正为高额学费而苦恼不已。
今年高考,王佳雯考出了611分的好成绩。面对优异的成绩,他和父母却高兴不起来。王佳雯的父亲多年前因身体状况不好失业,没有稳定的收入,仅靠母亲微薄的收入支撑全家。看到父母为了给他筹集学费,四处向亲朋好友借钱,王佳雯心里非常难过。为了帮助父母减轻经济压力,王佳雯高考一结束就开始做家教,补贴家用。
       工会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令像王佳雯这样的难题迎刃而解。拿着2000元的助学金,王佳雯和父母非常开心。“我们得到了政府、工会的关心和照顾,我们心怀感恩,这将是我们新的起点,绝不辜负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我们的殷切希望,要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王佳雯激动地说。
       延吉市总工会主席朴光春表示,此次发放的助学资金,共计11.5万元,这些助学金不仅是金钱的给予,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不仅是工会组织的关爱,更是党和国家的关注和希望。工会组织要对那些上学确有困难,而又符合资助条件的特困职工子女继续实施资助,要在资助范围上有所扩大,资金数量上有所增加,助学效果上有所增强,不能让一个特困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因贫困而失学。
延吉市总工会 张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