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金秋助学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金秋助学
和龙市总工会启动2016年金秋助学仪式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9-05 14:15:37
浏览:

 8月26日和龙市总工会在市社会保险局会议室举行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张新文、市政协副主任尹东灿、市纪检组组长孟繁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重德、副主席杨建和出席。现场共救助69位即将步入大学的贫困学子,共发放助学金21.3万元。其中向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3位学子,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向66位考入二本以上院校的学子,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同时和龙市总工会在全市企事业单位职工范围内开展“一元捐”活动,按照自愿原则捐款,最低一元,多则不限。所募集的资金,共计48140元,全部用于本年度金秋助学活动。“一元捐”活动的开展,倡导了“人人可慈善、人人可公益”的慈善理念。

和龙市总工会活动照片(1).jpg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重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助学活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从构建和谐社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和工会的要求,在市委的领导下,以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为契机,以满腔热情、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各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同时,也希望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积极投身到爱心救助行动中来。”

今年的金秋助学金投入比往年更多,提高了救助标准,使经济十分困难的家庭得到了更多的扶持,为困难职工家庭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这项活动的深入开展,为这些学子圆梦大学助了一臂之力。
和龙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