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金秋助学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金秋助学
敦化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梦圆寒门学子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9-05 14:09:55
浏览:

 8月22日上午,敦化市总工会举行“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发放仪式”。市委常委、副书记徐鹏、市人大副主任王波、市政府副市长孙红霞、市政协副主席宋玉坤、延边州总工会经济部部长崔文、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姜晓东、市总工会副主席李石、延边兴旺房地产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华出席发放仪式,并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1大会全景(远).JPG

我市自2005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已经进行了十二年,这项活动,是市委、市政府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关爱职工、服务职工、凝聚职工的重要抓手,更是工会组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两学一做”扶贫攻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市“金秋助学”活动不但得到了吉林省总工会、延边州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也受益于延边兴旺房地产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捐助,特别是延边兴旺房地产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从2013年开始,每年资助20万元,今年是第四年,共资助了80万元,使更多的困难职工子女就学得到了救助。

2主席台全景.jpg2主席台全景.jpg

今年,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工会会员一元捐活动,共筹集资金79,600元,此款全部用于本次金秋助学活动。为确保本次金秋助学活动救助对象情况真实可靠,市总工会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按照基层工会组织推荐的情况,我们进行了逐户入户调查核实情况,并召开支部会议,研究确定了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救助对象,对今年新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74人,每人救助3000元;对往届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32人,上高中的困难职工子女11人,每人救助2000元。同时,延边州总工会通过爱心企业捐助,对6名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再赞助2000元。今年,用于金秋助学活动资金合计384,000元。

6与会领导发放助学金2.jpg

7学生代表领取助学金1.jpg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副书记徐鹏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希望受资助的困难学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化作勤奋学习的动力,在逆境中奋进,在进取中成长,努力成为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二是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切实把助学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成长成才。

敦化市总工会 许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