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金秋助学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金秋助学
2016年延吉市总工会金秋助学综述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8-19 13:58:28
浏览:

 延吉市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关于“金秋助学”活动的指示精神,在市总工会和各级基层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延吉市总工会党组把“金秋助学”活动当成落实“三严三实”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赢得社会上、特别是各基层工会和困难职工家庭的热情赞扬和好评。

图片1.jpg

2016年8月16号,延吉市总工会 “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吉市总工会二楼会议室举行,共有困难职工、受助学生、基层工会主席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会议期间共发放助学金29.4万元,投入资金较上年提高44%。救助应届困难职工子女升入大学98人每人三千元。

延吉市总工会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服务职工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职工、困难职工身上,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帮扶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克服脱离职工群众现象,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图片2.jpg

加快推进工会帮扶救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透明化,更加有效地落实广大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本次活动前期,延吉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基层工会组织走访排查,严格界定审核困难职工标准,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并在职工所在单位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发放期间,本次助学活动将助学金由财务部门直接打入工会组织统一办理的困难职工救助卡当中。减少中间环节,充分体现了工会助学资金公开透明的原则。稳定了职工队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延吉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 崔昌元
2016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