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保障服务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保障服务
培训促就业延边州总工会精准帮扶有良方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07-05 09:05:36
浏览:

1.jpg

    为进一步提高下岗失业人员、企业转岗待岗人员、未就业大学生的就业技能,实现精准帮扶,增加他们的家庭收入,实现就业一个人,富裕一家人。延边州总工会在全州范围内开展精准帮扶促就业专项技能培训班,结合对当前市场需求和职工需求的前期调研,充分发挥延边和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教学和实践优势,对资源进行整合、共享。首期班在全州林业系统开展,从6月初到8月末,共举办培训班7期,培训内容涉及育婴师、家政培训、养老护理等,计划培训学员700余名。

2.jpg

3.jpg

    学员经培训后,可参加延边州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的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书,学员学成后介绍就业,对于有自主创业意向的学员也将给予创业指导,符合工会小额贴息贷款条件的,可以申请贷款支持创业。

    这是州总工会开展精准帮扶抓培训促就业的第二个年头,在2016年度我们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通过培训就业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质量,提升了幸福指数。今年我们还将根据职工需求陆续开展各类培训班,如木耳种植、韩食、面点、电商、电焊等。举办系列培训是工会组织积极融入脱贫攻坚大局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加大关注职工民生力度,密切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需求,不断更新培训内容,陆续提供更实用、更丰富的培训课程,努力实现培训、就业、维权一条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