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保障服务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保障服务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沁心田
珲春市总工会心系环卫一线工人“送清凉”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8-08 14:38:29
浏览:

 “感谢市总工会的关心,这大热的天来看望我们环卫工人,还给我们送来了防暑用品,这让俺们非常感动”。 慰问现场,吃着甜爽的西瓜,说着朴实的话语,环卫工人们的脸上绽放出了幸福的笑容。8月5日上午,珲春市总工会启动“送清凉”活动,市总工会主席刘彦、副主席翟颖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环卫处慰问冒高温、战酷暑的“城市美容师”,将西瓜等防暑降温用品送到市环卫处一线环卫工人手中,叮嘱他们在工作时要注意安全,特别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认真做好防暑降温,谨防中暑,并对他们不辞劳苦仍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表示敬意。

IMG_8879_副本_副本.jpg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在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都能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市总工会的“送清凉”活动,正是为了向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致敬,感谢他们为维护城市环境所做的贡献。市总工会主席刘彦表示,环卫工人不畏寒暑,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整洁亮丽的城市环境,全社会都应该尊重和感谢环卫工人,应给予环卫工人更多的人文关怀,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珲春市总工会坚持以“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为宗旨,情系环卫工人。连续7年为一线环卫工人办理13万余元的互助保障计划;每年两节“送温暖”、特困环卫工人临时救助、患大病环卫工人医疗救助等帮扶救助款物12.7万元;为一线环卫工人送去保温杯、毛巾、手套等劳动用品60多万元;为增强环卫工人的安全意识,珲春市总工会特邀市交警大队专家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以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为珲春城市“美容师”的生命护航。同时也带动了社会各级各界时时刻刻关心、关爱广大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不断向广大环卫工人奉献爱心。

(王荣辉 孟诗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