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保障服务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保障服务
延边州总工会开展驻省州直企事业单位 工会、产业工会生活大检查工作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5-11-27 09:17:33
浏览:

 根据省总工会通知精神,州总工会在11月初开展全州驻省州直企事业单位工会、产业工会生活大检查工作,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调查摸底,州总对驻省州直企事业单位工会和3个产业工会走访调查79家企事业单位工会,共有职工90134人,困难职工8283人,占职工总数的9.2%,职工致困原因中非稳定就业1124人,重大疾病3619人,子女上学1490人,其他2050人。走访困难职工7220人。

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驻省州直企事业单位工会、产业工会在做好金秋助学和两节送温暖活动中,根据本工会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救助工作,千方百计为困难职工提供服务。企业单位工会积极开展了企业领导和工会干部对困难职工实行包保和结对子帮扶活动,有的企业工会考虑到困难职工家庭收入低,为了增加困难职工家庭收入,优先安排困难职工子女在企业就业。每年为家住平房的困难职工免费解决烧柴问题。

企业工会为拓宽救助渠道,筹集帮扶资金,在签订劳动合同中,采取职工自愿方式每人交100元,建立职工帮扶基金,互助金用于职工临时困难借用,调离企业时返还职工。

通过此次生活大检查工作的开展,不仅为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奠定了基础,更增加了驻省州直企事业单位工会和产业工会,为困难职工服务的热情和责任,在为困难职工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实。

张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