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保障服务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保障服务
图们市总工会重视职工互助保障让职工感受工会温暖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5-11-05 14:15:34
浏览:

图们市总工会:田永国

“还是参加职工互助保障好啊!这给我的家庭缓解了好大一部分压力。”图们市环卫处李某拿到1万4千多元理赔金感慨的说。

今年以来,图们市总工会就开始精心组织、运作,“抓实抓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市总工会召开市各镇街工会联合会主席,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和工会小组负责人参加的图们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推进会,详细介绍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意义、作用及当前新形势下开展此项工作的必要性。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分组下到各企事业单位,宣传鼓动参加职工互助保障的好处及意义,还专门举办职工互助保障学习班、请专业人士讲解参保的方式方法、理赔的程序和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办理的手续等,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职工参加互助保障氛围,得到了很好的反响。

市总工会还专门设立保险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制定责任制度,要求接到案件马上处理,不得超过2天,理赔进行中,及时与被理赔职工联系,随时沟通理赔进程,并要求服务要做到不得拒绝、不得推诿,不得拖拉,要微笑服务,更要热心、耐心、细心、贴心、诚心、公心、真心。为保证职工互助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进行,目前市总工会已经建立和完善了由市总工会、系统工会、镇街工会联合会和基层工会构成的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网络,较好地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调一致,全力做好互保工作的良好局面。

市总工会由于今年加大了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力度,参加职工互助的职工越来越多,参保职工人数相比去翻了一番,互助保险金额相比去年同期翻了3倍。随着参保职工越来越多、参保金额的增加,职工受益的人数也相应的增多,目前为止,理赔金额已达到3万多元,还有八名职工正在办理理赔手续中。市总工会不仅仅限于此,通过参保的职工还进一步的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凡参保的职工家中因职工患病、或家庭其他成员也得疾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生活窘迫的,还及时给予困难补助,以解燃眉之急,领导带队上门问暖问寒,使得职工们感到工会组织是我们的贴心人,实实在在的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图们市总工会通过加大了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不仅受到广大职工对工会组织的欢迎和认可,还极大的影响了全市职工参保的热情,不断提高了职工们的凝聚力,为今后的工会工作扎实有效、蓬蓬勃勃的发展又增添了一抹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