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保障服务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保障服务
延吉市总工会 积极开展对女职工的“两癌救助”活动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5-11-03 09:45:00
浏览:

延吉市总工会立足于工会女职工组织的职能,坚持以女职工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服务,扎扎实实地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女职工更多地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在金秋10月开展了对13名患“两癌”的女职工的救助活动。

市总工会不断拓宽帮扶渠道,进一步加大对女职工帮扶力度,主动加强与基层工会的协调配合,不断完善困难女职工帮扶档案,掌握女职工实际需求,切实帮助女职工解决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围绕“女职工关爱行动”工作内容和任务,从本地区实际出发,认真分析不同群体女职工的需求,确定本地区工作重点,增强“女职工关爱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针对职业危害导致的妇科疾病,推动在女职工人数较多、职业病危害严重的特定行业和企业开展女职工职业病检查,在困难企业女职工中开展“两癌”等妇科疾病筛查等活动,目前延吉市以进入妇科肿瘤的高发区,特别是乳腺癌和宫颈癌更是呈上升趋势,这更引起了工会组织和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在8月份对延吉市直机关和各基层单位进行了全面的筛查和上报,确定了救助范围和标准。

为了加大帮扶资金的投入,延吉市总工会一方面积极向上级申领了12,000.00元资金,另一方面积极筹措资金,拨专款14,000.00来用于对女职工“两癌救助”的帮扶,为确保帮扶资金规范、有效的使用,根据《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总工会坚持“依档帮扶”和实名制的原则,资金发放不通过第三人由延吉市总工会财务部把款直接打入患癌女职工实名制卡中,确保了帮扶资金的有效到位。此次活动共有13名患病女职工每人得到了2000元的救助。增强了患病女职工战胜疾病的信心。 

 


延吉市总工会
郭丽娟
2515299
2015年10月30日